我是少天身上的田园小碎花裤衩!

此生无悔入荣耀!但求一睡黄少天!

[喻黄]你我有缘·贰

(ˉ﹃ˉ)安静的看完第二章!挎着菜篮子的少天想想就萌的整个人都不好了!朝着第三章出发!

符呂子_:

※依旧是那个蛇妖喻文州×鼠精黄少天的设定,前文请走 


※谨慎跳坑【。




贰·春分


  徐风吹走了多日的湿意,不知不觉间已臻月半。


  玄鸟至,春分来,昼夜均而寒暑平矣。


 


  太阳懒洋洋地从东方跃起时,小鼠黄少天也从被窝里慢悠悠地爬起来。推开窗,明媚的阳光一扫屋中的阴暗,连令人难受的潮气也褪去了不少。他伸了个懒腰,暗自盘算着买完菜一定要将被褥拿去晾晒。


  他的新东家——蛇妖喻文州,好像真的对吃他不感兴趣。那家伙实在不像是蛇,哪有蛇有这么好的脾气,不仅没有吃掉他这个“入侵者”,反而还邀请自己留下来当房客;哪有蛇可以和和气气地坐着,同他这只小鼠精一起吃饭,末了还会添上一句称赞“今天的菜味道不错”。你说,哪有这么奇怪的蛇?


  说曹操曹操便到。他的新东家就站在走廊的另一头。


  “东家早上好,今天真早。”


  开始几天黄少天还有些害怕那只大白蛇,在发现他对自己没兴趣后,胆子也逐渐大起来了,有些时候甚至会主动跟他打招呼。而喻文州也会友好地回应他。


  “早上好。”他应该是刚醒来,一头长发还没梳洗,稍显凌乱,“少天怎么还是喜欢喊我东家,其实直接叫我文州也可以。”


  “习惯、习惯了~以前我寄住在那些人家里的时候都这么喊的。”虽然他们不知道就是了。


  “早饭我蒸了馒头,搁在灶台上了,东家等下去拿便是了。我先出门买菜了啊,东家你今天有什么特别想吃的菜式吗?”


  “普通的家常菜就好。路上小心。”


  每天的对话就差不多是这些。午饭和晚饭的时候黄少天偶尔会跟喻文州聊聊天,不过能聊的话题也就那几个。今天的菜怎么样,明天想吃什么,后天想吃什么……小鼠精发现,他对喻文州,除了喜欢吃什么菜外,基本上一无所知。


  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,他是个好东家。


 


  “少天今天真早!”


  “少天,今天有新摘的瓜果!刚摘下来的,可新鲜了!”


  “阿天来几条鱼吧!刚从河里捞上来的,一定好吃!”


  由于经常游走在各个菜贩之间,集市里的大家对黄少天是熟得不能再熟了。有位婆婆一看见他便把一把生菜直接塞他手里了:“今天是春分,应该吃点春菜!”黄少天赶忙谢过她,红着脸将那把生菜收进篮子里。


  “少天大哥!”新上任的小捕快卢瀚文也喜欢同他玩耍,“少天大哥早上好!今天轮到我值班!”


  那小孩刚从西街跑过来,小脸蛋儿红彤彤的,像极了街口那户人家种的桃花。


  “少天大哥,你要听故事!你快给我讲几个故事!”十四岁的少年还带着孩童的稚气,总爱缠着他要求听故事。


  “咳咳,那我要去跟捕头大人说,有位捕快玩忽职守,不好好巡视反而拉着路人的袖子不放要听他讲故事……”


  话音未落,小捕快已经乖乖松开了手:“别别别……少天大哥你最好了!”


  黄少天俯下身子,掐了掐卢瀚文的脸颊:“下回有时间再给你讲故事,现在啊,先让我去买菜,要不然我东家可会生气的。”


  “唔……少天大哥,你那位东家是个什么样的人啊?”卢瀚文问道。


  “额,这个嘛……”他低下头想了想,“是个有点奇怪但很好的人……吧?至少他对我是挺不错的。”起码没把我吃掉。


  “嗯……可是不怎么见你东家出门呢。”卢瀚文的语气中有几分遗憾,“第一次听说山上那宅子还有住人,我以为完全废弃了呢。小时候我娘跟我说,那儿经常闹鬼,所以我没怎么去看过……”


  “这个嘛,是因为……额,我和东家出了趟远门才回来,他走得累了,所以想待在家中歇息不常出门。至于闹鬼那就是子虚乌有的事儿了,你看我不住得好好的?”


  黄少天一边与卢瀚文聊着天一边挑选着今天需要的食材,不一会儿他的小篮子就塞得满满当当了。


  “少天大哥,你看!”


  “诶,那是什么?”黄少天抬起头,顺着卢瀚文所指的方向看去。


  湛蓝的空中,几只玄鸟飘逸着,随风上下摆动。


  “是风鸢!”卢瀚文兴奋地大喊起来,“已经许久没有看到纸鸢了!明儿我也让郑大哥他们给我糊一个~现在正好是放纸鸢的好季节呢!”


  “风鸢?”黄少天看得有些出神,“看上去似乎很有意思……”


  “少天大哥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放纸鸢?很好玩儿的!”


  “不了不了,我还得先回家干这个呢!”黄少天指指手中的菜篮子,“等我有时间再陪你玩吧,先走了,小卢再见!”


  “少天大哥再见!”卢瀚文朝黄少天挥了挥手,迈着轻快的步子,继续他的巡逻。


 


 


  “东家,你听说过纸鸢吗?”吃午饭的时候,黄少天突然问了一句。


  喻文州停下手中的筷子,点了点头:“知道,那是人间孩童的一种玩物。说起来,现在似乎是放纸鸢的最好季节。”


  “东家也放过纸鸢吗?我是今天出门买菜的时候看见有人类的小孩在放纸鸢,觉得挺有意思的!可惜我不会做,要不然亲手做一个然后去放一定很有意思!”


  “少天想去放纸鸢吗?我会做。”他不知从哪变来了木棍、细线还有一些纸张,不出多时,一个简单的菱形纸鸢就逐渐成型。黄少天看得是目瞪口呆——“东家你真是多才多艺!”


  “其实不难。少天若是想学的话,我可以教你。”


  “不不不,麻烦东家了!东家还是快吃饭吧,我先把这东西收起来。”


  “嗯好。”喻文州笑着点点头。


  那只小老鼠肯定很喜欢那个纸鸢,他不知道,自己拿着它的时候,嘴角分明地往上扬,不知笑得有多开心。


  “东家,是今天做的饭不好吃吗?你怎么不吃啊……对了东家,今天阳光那么好,我想把屋子里的那些被褥拿出去晾晒一下,东家你觉得怎么样?下午若是还有时间的话,我们就去放纸鸢吧!东家……”


  喻文州回过神来,眯着眼笑了笑:“好。”


 


  努力扯着线,想让那风鸢飞得更高。


  “东家你看,那纸鸢飞得好高啊!”黄少天得意洋洋地大喊道,春风把他说的每个词语吹散,再统统送进喻文州的耳里。


  “是少天技术好。”喻文州笑。


  “哪里,分明是东家教的好,还有扎纸鸢的技术一流!”


  放了一个下午,黄少天也有些筋疲力竭了。连晚饭都没有来得及做,直接倒在了床上,呼呼睡着了。


  经过一个下午的晾晒,整张被子都是暖洋洋的。


  重新躺回被窝里的小鼠精,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。




Tbc.
[碎碎念:猛然发现还有几天就是春分了……明明在我的世界里23号才是春分的why那么快??? 不管怎么说!我更新了!

评论

热度(11)